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藏区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0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冲)2月18日,省政府发布《关于批准叙永县等31个县(市)退出贫困县的通知》,同意31个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四川藏区贫困县全部摘帽。凉山州有4个县退出贫困县,这是凉山州首次有贫困县摘帽。

  这31个退出的贫困县(市)分别是: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广元市剑阁县、旺苍县、苍溪县,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宜宾市屏山县,达州市万源市、宣汉县,巴中市平昌县、通江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壤塘县、阿坝县,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道孚县、炉霍县、甘孜县、新龙县、德格县、白玉县、石渠县、色达县、理塘县、巴塘县、得荣县,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盐源县、甘洛县、雷波县30个国家级贫困县和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1个省定贫困县。

  我省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建成住房涉及126.85万人、建成率93.2%;累计解决288.31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仅2019年,“四川扶贫”用标产品销售额达160亿元;去年完成50万贫困人口脱贫、1482个贫困村退出任务。四川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9.6%下降至2019年底的0.3%。

  省脱贫攻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瞄准7个贫困县摘帽、300个贫困村退出和20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发起最后总攻。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四川藏区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0-02-20 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