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白城:防疫脱贫两不误 千人会议“云”上开

2020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戈驰川)近日召开的白城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培训视频会议和以往大不相同,主会场内仅有5人,其他近2000名各级干部通过手机“云视讯”APP参会。

  疫情防控期间,白城市提出,会议能精简的精简,能不开的不开,各项工作部署能用文件传达的,尽量用文件传达,涉及重要工作的会议,如此次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需经市委批准后召开。

  记者也通过手机了解了会议内容。2019年,白城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高位推动,实施“2+7”专项攻坚,推动包保帮扶与问题整改相结合,连续3年组织市、县、乡包保干部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汇聚攻坚合力,镇赉县、洮南市先后脱贫摘帽,其他县(市、区)也具备了摘帽条件,1.2万贫困人口脱贫,全市贫困人口仅剩152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2%。2020年,白城市将一手抓存量脱贫、一手抓巩固提升。在帮助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方面,从坚持一户一策、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增量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攻克难中之难,必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过推动实施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健康扶贫巩固提升、教育扶贫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巩固提升、社会保障巩固提升、深度贫困攻坚巩固提升、志智双扶巩固提升、基础工作巩固提升、党建促脱贫巩固提升“九大工程”,做好全市14万多已脱贫群众的巩固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白城:防疫脱贫两不误 千人会议“云”上开

2020-02-20 00:00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