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

2020年02月13日 10:38   来源:甘肃日报   

  “我是村里的第一书记,有危险当然是我先上。”天水市秦安县刘坪镇秦洼村第一书记何全洲这样说。当他接到通知后,立即结束休假,回到村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6日村里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以来,何全洲就一直忙碌着,他带领帮扶工作队、村“两委”、村医开展排摸工作,对全村返甘来甘的49名人员详细登记在册。并组织村级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每天早中晚三次对秦洼村入口、交通主干道、主巷道进行清洁。此外,还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进行疫情知识、防控措施宣传。

  “我们一定要仔细查、反复查,宁可多查,也不能漏掉一个人。”何全洲说,要让群众从心里重视起来,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

  在进出村的卡口点上,何全洲和村民们一起值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进出人员进行劝返。对有特殊事由的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村累计检测过往车辆385台次、人员892名。

  “现在村里人有事,只要到值班卡口上找何书记,一找一个准。”一同值班的村民说道,自己不论什么时间值班,总能见到何全洲。

  “看着村里的人都健康,我的心里也很踏实。”何全洲说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

2020-02-13 10:38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