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印发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2020年02月07日 08:29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印发通知要求

  驻村工作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廷)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印发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奋勇向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所在乡镇、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好“六大员”职责:一是当好宣传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张贴标语、短信、微信等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人,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二是当好排查员。坚决服从乡镇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认真做好排查工作,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的方式,对辖区内出入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全面建立台账,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当好协调员。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劝导本村群众减少外出,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协调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落实好隔离措施。及时跟踪了解掌握隔离观察人员的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四是当好引导员。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劝导群众减少聚会、外出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五是当好信息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摸排、汇总、上报,及时向乡镇党委和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相关信息,必要时随时上报。六是当好帮扶员。加强对居家隔离农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宁夏印发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2020-02-07 08:29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