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我要让村民都过上好日子”

2020年01月15日 00:00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葛传东

  1月10日一大早,迎着凛冽的寒风,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口镇“第一书记”王晓霞驱车15公里,去看望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正沟村70岁的陈俊莲大娘。

  “眼睛现在感觉好了吗?家里的年货都备齐没?”与陈大娘攀谈了好一会儿后,王晓霞又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云盘村六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凤华家,“昨天我联系了客户,今天要来马凤华家收购他去年秋天上山挖的五丰根中药材。”

  离开马凤华家,王晓霞来到云盘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恒仁家,“刘恒仁56岁,身体有残疾,又是一个人生活,我看看他家冷不冷,年货都买了没有。”当听说他的年货还没有鱼时,王晓霞说:“下周我来给你送鱼。”

  “马上要过年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彩霞家的电视坏了,她瘫痪在炕上的儿子就喜欢看电视,我下午给她家送台电视机,让她和儿子高高兴兴看春晚。”“这两天,茳草村卢胜忱家的母牛要下牛犊了,我下午也得去看看,和他碰一下今年扩大养牛规模的事。”

  1天时间,王晓霞走进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为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难题。这样的走访,已经是连续第6天了。“春节前,我争取到重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都看一看。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就需要我们走进贫困户家,认真了解贫困原因,为他们制定详细的脱贫方案。”王晓霞告诉记者。

  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王晓霞走遍了草河口镇所有村民组和社区,走进全镇2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她积极奔走于省、市、县各有关部门,找项目、求政策、寻资金。

  去年年底,王晓霞邀请本溪市何氏眼科的医护人员免费为500多名群众义诊并建立眼部疾病档案,为患有眼部疾病的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治疗。去年10月,在王晓霞的积极沟通协调下,一座投资100余万元的混凝土桥在正沟村西沟村民组的细河上竣工,结束了12户村民夏天蹚水、冬日溜冰过河的日子。

  由于草河口镇全域尽是高山大川,道路崎岖难行,不到两年时间,王晓霞车的迈速表里程就陡增近3万公里。她说:“我是农民的女儿,我对父老乡亲充满感情,我要让村民都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我要让村民都过上好日子”

2020-01-15 00:00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