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会昌:南瓜为媒,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20日 09:2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昌12月19日电 (记者王丹)清蒸、煎炸、熬煮、雕花……从南瓜慕斯到百花煎南瓜,再到富贵南瓜虾,光听菜名就让人流口水。12月15日,江西省会昌县以南瓜为媒,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烹饪大赛,并以此为契机推销会昌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会昌县大力发展贝贝小南瓜产业,种植面积达1万亩,产量达4000万斤。为促进本地南瓜产业发展,该县对有规模的种植户给予财政补贴,同时引进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专门指导培训,并多次举办产品推介会。

  坚持以标准化、品牌化为导向,以创建“二品二标二区”为目标,会昌县着力推进贝贝小南瓜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制定推广了产品标准、质量规范、技术规程。目前,会昌已申请国家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以及“会昌贝贝小南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依托特色农产品种植,会昌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底,会昌县贫困人口由2014年底的62485人降至3274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4.02%降至0.73%,8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今年4月28日,会昌县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江西会昌:南瓜为媒,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0 09:24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