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全力助推纳雍县按时脱贫

2019年10月25日 10: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捷)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印发《关于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全力助推纳雍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和谌贻琴省长在纳雍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加大对纳雍县的帮扶力度,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助推纳雍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2018年底,纳雍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6万人,其中9个乡(镇)的18个村贫困发生率仍在30%以上,涉及人口13205人。

  按照《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到2020年,省政府办公厅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最大短板和突出问题,帮助纳雍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精准抓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到2020年,纳雍县如期脱贫摘帽、所有乡(镇)贫困人员全部“清零”,18个深度贫困村与全县一道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最大限度统筹全厅力量、整合全厅资源,向纳雍县助推脱贫攻坚一线聚焦发力,省政府办公厅在派驻纳雍县帮扶工作队基础上,组建了派驻纳雍县帮扶工作前线工作队,在厅助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厅党组明确19名厅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牵头,相关党支部(总支、党组)分工负责,成立18个攻坚专班,对纳雍县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30%以上的18个深度贫困村,开展一对一重点帮扶。厅机关24个党支部(总支)、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分别结对帮扶以上18个深度贫困村。

  健全常态化推进机制方面,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将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工作调度推进会,协调调度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各方帮扶力量工作推进情况,共商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厅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帮扶纳雍县工作情况,重点研究解决帮扶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前线工作队和厅助推办实行月调度、季梳理工作机制,及时向厅党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