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伊拉克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贝尔瓦利: 贵州产业扶贫模式具有借鉴意义

2019年10月25日 10:24   来源:贵州日报   

  “非常感谢中国外交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热情邀请和盛情款待,通过此次到访,我们更好地了解到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伊拉克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贝尔瓦利说。

  10月24日上午,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艾哈迈德·贝尔瓦利对中国革命历史产生浓厚兴趣,对中国革命历史由衷称赞:“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我了解到遵义会议重要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伊拉克是中国的友好国家,我们也非常珍视同中国的历史性友好关系,伊拉克各界都十分重视中国的发展成就,重视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艾哈迈德·贝尔瓦利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更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中国方案”,中国的发展之路对伊拉克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伊拉克正需要这种“中国经验”。

  当天下午,大使们参观考察了遵义市虾子镇辣椒产业园。当地辣椒产业以“龙头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带动当地村民脱贫增收。这种通过辣椒产业带动群众脱贫的模式,让艾哈迈德·贝尔瓦利由衷地赞叹:“遵义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发展辣椒产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帮助百姓摆脱贫困,贵州产业扶贫模式对伊拉克具有借鉴意义。回去之后,我想把在贵州的所见所闻写成一份报告提交给伊拉克政府,让我们国家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