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9年10月16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记者陈尚才、春拉)为促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发展,实现旅游脱贫和当地产业转型升级,“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西藏旅游推介会15日在西藏拉萨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三区三州”79%以上面积位于青藏高原,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同时,“三区三州”地区作为全球最为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富集区,拥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扶持、项目落实、资金投入、客源输送等力度,为“三区三州”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有力促进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5年)》,指导打造西藏旅游新的增长点。西藏旅游推介人以“入藏”为主题,推介了边境极限体验线、唐蕃古道民族文化线、318中国景观大道川藏线、滇藏茶马古道寻踪线等经典“三区三州”旅游路线。

  活动当天,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中国旅游集团,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多家国内骨干旅游企业,西藏七地市同各对口援藏省市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涉及交通客运、酒店住宿、客源输送、旅游投资等多项合作内容。此外,“三区三州”还启动了旅游大环线路书的编撰等工作。

  “三区三州”是指西藏自治区、四省藏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201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