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隆尧:“支部手牵手”打造脱贫致富产业链

2019年10月11日 08:5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记者杜一方、曹国厂)“原来啥农活也做不了,几乎没有收入。现在我和老伴帮忙削红薯皮,两人每天能挣100元钱左右。”今年63岁的范志华家住河北省隆尧县莲子镇镇东范村,他幼时因打针右腿落下了残疾。

  今年以来,莲子镇镇以邢台薯乐食品公司为依托,建起7个特色红薯种植示范园,677名贫困人员加入特色红薯种植初加工致富项目。村里像范志华这样的“闲人”如今都有事干、能挣钱了,这要从“支部手牵手”党建新模式说起。

  今年莲子镇镇创新打造“支部手牵手”党建新模式,来自全镇23个村的党支部成员经常一起开会,共同探讨致富路。“我们通过与东范村党支部手牵手,让本村弱劳动力在家门口参与红薯削皮初加工,实现稳定脱贫。”隆尧镇西柏舍村党支部书记张培昌带领村党员、村民代表,也参与到莲子镇镇“支部手牵手”中来。

  莲子镇镇党委书记王振锋说,“支部手牵手”实现了支部与支部、企业与农户之间的互通。先进带动后进,互通致富经验和项目。通过培育农业产业龙头,推行“企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一体化脱贫致富产业链,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