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兴业县:聚焦脱贫“四大短板”打好扶贫“四大战役”

2019年10月11日 08:5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广西兴业县聚焦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全力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兴业县通过抓好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精准落实助学政策、实施精准控辍保学行动、“双线四包”等工作,实现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不落一人”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镇卫生院、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大各项医保政策的落实力度,让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加大贫困人口危房改造兜底力度,对难以筹措资金的极度贫困户危房改造按建设成本全额补助,对自筹资金能力较弱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的贫困户通过修缮加固、租赁等方式兜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确保所有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今年以来,兴业县以“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目标,筹措资金359万元,通过新建蓄水池、城镇供水向农村管网延伸等举措,实现供水覆盖人口5170人,其中涉及贫困人口568人。同时,加快实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确保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显著提高,确保今年底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何少凤)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