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旅游扶贫实践在联合国粮农组织获好评

2019年09月29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9月27日电(记者李洁)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由世界旅游联盟和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共同举办的中国旅游扶贫推介会和图片展,当天亮相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广获好评。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卡斯特罗·萨拉萨尔、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以及一些国家驻粮农组织代表处外交官、意大利旅游业界人士和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刘士军在致辞时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始终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联盟将整合自身资源、优化相关平台,汇集全球会员力量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合作者,进一步加强旅游减贫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牛盾说,消灭贫困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重要课题,中国愿将中国经验与世界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意大利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洛莫纳科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非常荣幸能在粮农组织了解和学习中国旅游扶贫的经验。

  卡斯特罗·萨拉萨尔告诉记者,他非常赞赏和支持此次中国的旅游减贫推介活动,中国旅游减贫成功案例中不乏粮农组织认证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计划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天举行的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集中展示了中国在旅游减贫、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联盟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目标,旨在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往,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