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际知名柠檬专家齐聚 中国柠檬小镇圆桌会在安岳举行

2019年09月19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中国柠檬小镇圆桌会在安岳县宝森柠檬小镇举行。

  本次会议,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以创意农业、科技引领与产销融合发展为突破点,邀请全世界柠檬产业专家学者、技术权威、产业链相关人士,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咨询专家等共聚一堂,就柠檬产业的发展现状、质量安全、绿色防控、市场拓展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层次探讨,共商柠檬产业发展大计,共谋柠檬产业发展新动力,共拓柠檬产业发展新空间,实现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世界柠檬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圆桌会议邀请了美国、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9个国家20余名柠檬产业方面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专家,涵盖了世界柠檬主产国、主产区的商协会代表,同时邀请了国内数十名柑橘、柠檬产业方面的知名学者和领军人物齐聚安岳,重点围绕推动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技术层面的探讨,在技术、市场、品牌、文化、加工、科研等方面找到了抓手和载体,达成了共识,对促进世界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上,四川省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许志勋致辞,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讲话,会议由中共安岳县委副书记、安岳县政府县长贾发扬主持。

   

    中国拧檬小镇圆桌会议现场

  圆桌会现场,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邓良基,国际柑橘病毒学家组织主席、国家柑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教授周常勇,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食品安全监测与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理事长张立实,国家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中国柑橘研究所原副所长焦必宁,中国创意农业理论创始人、成都市创意农业协会发起人章继刚分别作报告;西班牙辛堡公司研发总监Félix Fernandez Martin先生分享了提高柑橘类水果生产潜力的微生物综合管理经验。

  会上,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张建华,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许志勋,安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通达共同为“安岳柠檬科技小院”揭牌。

  举行本次圆桌会议的宝森柠檬小镇,是定位建设中国安岳柠檬国际田园小镇,融入“旅游+”全域旅游理念,打造集科技、生态、文化、休闲及康养于一体的产业园区,围绕 “一心一街、两湖三园、四大节庆”的整体规划布局,建设高科技农业展示馆,配套建设生态休闲区、柠檬小镇、乡村酒店、儿童游乐园、汽车露营基地等16个子项目,为游客提供以“柠檬文化、柠檬生活、柠檬康乐、柠檬生态、柠檬游乐”为一体的体验式游乐形式,形成独具特色魅力的乡村旅游业态。此外,柠檬小镇还开展宝森篝火之夜、宝森之夜文艺晚会、宝森音乐节、端午文化节、美食节、花卉果蔬采摘节、宝森大型游园会等活动,进行旅游品牌塑造 。目前柠檬小镇已经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四川省休闲示范农庄、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四川省四星级森林康养人家。

  

    签约仪式现场

  圆桌会议后,还举行了国际柠檬采购商大会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俄罗斯艾塞尔集团和新加坡正诚果业有限公司CHIA SENG GLOBAL FRESH PTE LTD与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签订柠檬贸易协议;香港明星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巽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四川普惠智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订贸易协议;天津富津海岳商贸有限公司与四川錱柠乐果业有限公司签订贸易协议;内蒙古满洲里昊宁果业有限公司与资阳市昊宁商贸有限公司签订贸易协议;安岳柠檬商会与安岳县农商银行签订金融支持“三农”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签订柠檬贸易意向协议额达1500万美元(约1亿元人民币)以上。(刘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