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19年09月19日 16: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等参加了颁发仪式。

 

  颁发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军率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现场的6位纪念章获得者颁发、佩戴纪念章,并向老同志们献上鲜花。

 

  陈英军强调,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老干部在思想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实现温江“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五个之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会后,两位老同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天忠,195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历任班、排、连、营长、参谋、教导队长、武装部副部长,军分区作训科长。他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国家、党和政府给予他的莫大荣誉,他会珍视并保持国家给予的荣誉,离休不离志,发挥余热,积极投身温江“五个之城”建设。同时其他退役老同志表示,为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感到高兴,一定会认真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紧跟党的脚步,积极配合实践。

  对未能到场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慰问并颁发纪念章。(图/文 唐秸)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