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街头变“课堂” 成都成华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1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6日,2019年成都成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期间,成都市成华区各部门、各行业、各点位将进行主题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把网络安全知识带进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成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

  设立15个示范点位 覆盖106个社区

  “上网一定要多留心,不要轻信网上的言论,免得遭遇网络诈骗。”成都市成华区一名工作人员一边给市民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一边分发着《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宣传资料。

  志愿者给市民介绍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开设有网络安全咨询台及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分发网络安全宣传单,并通过网络安全宣传片播放、网络安全公开授课、有奖答题等多种具有科普性、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帮助市民提升网络安全认知水平。

  “多给我几份宣传资料,我要带回去给家人看。”68岁的王阿姨向志愿者说到,之前我们家有人经历过网络诈骗,所以我非常关心网络安全宣传这方面,这类的宣传活动举办得非常有必要。

  据了解,此次活动,成华区共设立15个示范点位,覆盖全区街道以及106个社区,由成华区网信办统一印制宣传背景板、海报、手册等资料,各街道部门在各示范活动点位进行布展,并在全社区宣传栏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标语。

  6大主题每天不重样 线上线下齐发力

  在9月16日至9月22日,成都市成华区将进行一系列的主题宣传周活动,其中,宣传周设立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主题日活动。

  即日起,广大市民还可扫描文中二维码关注网信成华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安全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每套试卷将随机抽取5道题供参赛者作答,每位参赛者每天共有3次答题机会,答对3题以上即可参与大转盘抽奖,有机会获得话费充值奖励。

  成华区网信办制作的“网信成华”微信公众号宣传页

  据了解,为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从2014年起,中央网信办牵头,相关部委参加,每年在全国集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届活动仍然延续了往届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目的是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建设好安全的网络环境,需要每个人努力。”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网信办根据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搭建PC端和移动端专题,结合宣传周设的6个主题日内容,设立在线答题抽奖,与网民线上互动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多形式的新媒体传播方式,进一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刘洋洋)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