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成华区:系统学习新思想 分类研究新思想 对标贯彻新思想

2019年09月18日 1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标贯彻新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9月15日,成都市成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随后该区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

  在昨天的专题读书班活动中,学员们集中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相关视频。如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成华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之举?针对这些问题,二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涛表示,主题教育重在实践,要把成果转换成二仙桥街道推动发展的动力,结合二仙桥街道实际,在产业发展和社区发展治理及民生保障上下功夫。

  “主题教育不能空对空,我们要结合自己担负的职责、从事的工作、面临的问题,主动在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中掌握解决现实问题、提高履职水平的科学方法,努力提升改革创新的胆识、攻坚克难的本领、科学发展的担当,以新的实践、新的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成华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局长马健伟表示,结合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工作实际,就是系统组织好全区五级绿化体系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以更美丽、更舒适、更便捷、更复合的标准来推进环城生态区、8个市政公园、40公里绿道以及30余个小游园微绿地的实施,并努力推动生态价值的转换和延伸。

  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强调了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战略之举。针对这个问题,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幼琴表示,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龙街道下一步一定要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愁心事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诉求,永葆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

  据悉,此次成华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的学习研讨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有关资料汇编等。大力挖掘宣传“红色先锋”“成华榜样”先进事迹,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加深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成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时间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集中安排1周时间,采取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形式,组织全区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方面,组织开展理论辅导和研讨交流。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分专题开展宣传宣讲和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上作示范、树标杆。(张力夫 赵一)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