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成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年09月17日 1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5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利用中秋假期,成都成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具体安排。

  部署大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重点把握“四个深刻认识”,聚焦五个具体目标,抓好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不断开创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的基础,也是开展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前提和保障。成华区将按照“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标贯彻新思想”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原原本本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统筹学好党章党史、新中国史及其他党的重要理论,不断加深对新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区分层次学,区委将集中一周时间,采取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形式,组织全区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理论辅导和研讨交流;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系统学+分类学”“集中学+自学”等方式,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教育;社区党组织、中小学校等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成华区将按照“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要求,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着眼落实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深化决策调研、政策调研、督导调研,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过程、成为推动成华转型跨越发展的过程。调研开展前,要围绕“文旅成华”六大行动、19项重点工程、六大产业功能区等中心工作,聚焦分管领域和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场主体以及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拟定调研题目,确保有的放矢、指向明确。调研过程中,要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把掌握了解情况与深入研究思考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坚决杜绝“扎堆式”调研、“作秀式”调研。调研结束后,要适时交流调研成果,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所在,也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成华区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工作任务情况,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主题教育成效如何,最终要通过整改落实来体现和检验。在这次主题教育过程中,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了18个“规定动作”,成华区委结合实际提出了2个“自选动作”,这些都是硬指标、硬要求,成华区将不打折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确保解决实质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对成华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达到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市民真满意的效果。(刘洋洋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