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黄龙极限耐力赛新增100公里组别 穿越4大景区成经典

2019年09月17日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2019年黄龙极限耐力赛在松潘古城圆满收官。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25个省,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运动员参与。王继骞获得了UTHL100男子组第一名,用时18小时9分57秒,王智慧获得了UTHL100女子组第一名,用时23小时42分8秒。

  本届黄龙极限耐力赛由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松潘县人民政府和黄龙管理局共同承办,15日上午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劲松、松潘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永清以及优极总经理张东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为选手颁奖。

  今年比赛共分为4个组别,分别是:UTHL100极限黄龙组、XBD60雪宝顶组、MNG40牟尼沟组和松州古城跑。作为新增的两个组别MNG40和UTHL100组把松潘的景色和人文更丰富完整的展现给参赛选手。比赛线路也较去年进行了重磅升级,是国内少有的同时穿越四大景区的经典线路。

  比赛现场

  MNG40组赛道穿过整个牟尼沟景区,选手途中经过牟尼沟茂密的原始森林以及二道海的经典景色。数不清的海子以及道路两旁藏式寨落,从每个细微的视角呈现本地的风土人情,解说藏式文化。

  作为本次最具挑战性的UTHL100极限黄龙组 ,从黄龙景区游人中心出发,全程穿过黄龙风景区,经过世界级的钙华景观和瑶池仙境,途中远眺巍巍雪宝顶,最终到达松州古城。赛道总长约101.3公里,选手经历了5429米的爬升、5914米下降,比赛关门时间31个小时。

  据了解,三个长距离组别前开跑的7公里松州古城健身跑活动,不仅能让选手在千年历史城墙上感受汉唐时期的边城风情,也为300余名运动员和200余名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共同参与的窗口,普及全民健身的理念。

  黄龙极限耐力赛积极响应阿坝州文体旅局立足深度融合文体旅,助推全域旅游的思想,进一步助推净土阿坝品牌打造,助力松潘脱贫攻坚。继去年举办首届黄龙极限耐力赛后,其比赛线路在当年获得了“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黄龙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各项投入,力争在未来三年,把黄龙极限耐力赛培育成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海拔越野跑赛事,以此助推“体育+旅游”产业升级发展,促使景区多业态发展,力促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加快建立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步伐。(刘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