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2019年09月10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9月9日电 题: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新华社记者高敬、刘诗平、张玉洁

  “黄河倒流生龙湾,七分峻险育石林。饮马沟里景色美,觅得友人醉忘归……”这首歌唱的就是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的黄河石林。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村民牵着“驴的”出行,“驴的”是游客深入大峡谷游玩的重要交通工具(8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黄河滚滚东流,却在这里拐了个弯儿,出现河水由东向西“倒流”的景观。岸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一片奇迹,成就了怪石林立的黄河石林。

  近年来,当地下大气力治理黄河水患,并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旅游业。公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游客一年比一年多,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越来越光明。

  “你看,这块石头像不像一个漂亮的孔雀?”“那边的石头被称为十二生肖呢!”当地村民罗维杰带着记者深入饮马沟大峡谷。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