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他书记小蓬哥

2019年08月27日 09:42   来源:   

  【我们村来了年轻人

  走进清镇市犁倭镇右拾村,一群孩子跟在一个年轻人的身后嬉笑打闹,他的手里拿着吉他,时不时传来的歌声与欢笑引来了农忙的村民们张望,原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小蓬哥——蓬勇。2019年3月,蓬勇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派驻右拾村当第一书记。

  “如果不是小蓬哥帮助和鼓励,我恐怕不能继续读下去。”右拾村的贫困大学生小艳(化名)说。由于父母年迈,家境贫寒,让读到大三的小艳陷入了困境,她一度想放弃学业。蓬勇得知她的情况后,积极组织村民和同事为她捐款,在发出募捐的第一个夜晚,就募得14000元多人民币。大家的善举让小艳得以继续留在校园读书。

  这位年轻人的到来开始让这个贫困的小村庄焕发出了不一样的生机。蓬勇针对右拾村产业发展落后现状,向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申请到了6万元的资金用于产业建设,大力发展养蜂项目。右拾村全村总人口655户2725人,常住人口122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40人。截至7月31日,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右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实现了全部清零。   

  来到右拾村不到半年,蓬勇已经和村民们打成了一片,“我喜欢音乐,希望我的歌声能变成和村民们沟通的纽带。”不善言辞的蓬勇说道。如今的他每天用双脚丈量这片土地,穿梭在家家户户之间,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右拾村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