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将倾斜性支持农村和贫困地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2019年08月23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安娜、叶昊鸣)记者2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目前农村贫困地区是灾害多发易发区域,也是防灾减灾救灾的薄弱环节,应急管理部将重点做好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应急管理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介绍,根据统计,我国70%以上贫困县都是易遭受暴雨洪涝地质灾害影响的区域。

  郑国光表示,要加强农村和贫困地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通过各种手段逐步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还要提高设防能力,加强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等。从工程和非工程上“多管齐下”,努力提高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