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逛黄龙庙会 体验民俗盛宴

2019年07月18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7日,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四川松潘县携手举办的“2019年松潘黄龙庙会暨民俗文化活动”在黄龙后寺广场举行。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五个篇章,第一部分为开篇--祈福,第二部分为民俗民间文化展演,第三部分为考察黄龙沟旅游发展情况。民俗民间文化展演分为五个篇章,包括龙安古道·文化汇聚、江源天籁·雪域圣舞、羌山古歌·华夏遗音、异域风情·古道花儿、华夏同源·一脉同心,全方位展现黄龙地区有着深厚底蕴的文化内涵,为参加民俗活动的广大群众及游客奉献一场文化盛宴。

  祈福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激情矫健的舞龙、舞狮,旋律悠长的《川西藏族山歌》,优美欢快的《火把舞》,高亢悠长的琵琶弹唱,热情洋溢的秧歌,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展示等将活动推向高潮,众多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活动齐齐上阵展现了黄龙地区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主题为“和·合圣地 你我同行 ”,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挖掘黄龙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和展示悠久的民俗文化、民俗风情,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营造景区良好的文化氛围,树立黄龙多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古城松潘、圣地黄龙知名度、增强吸引力、促进文旅相融、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黄龙地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黄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域,以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结构造型最多样的露天钙华景观而闻名于世,其彩池、滩流、森林、雪山、古寺、民俗交织在一起,独具魅力;更有毛儿盖会议、沙窝会议旧址和红军长征纪念碑园等革命纪念地,是踏访长征足迹的必经之地;有遍布区内独具特色的各民族村寨,汉风、藏韵、羌情、回俗在这里汇聚,各民族独具魅力的服饰特点、饮食习惯、建筑方式、歌舞娱乐等在长期的民族杂居中得到了促进与融合。(刘畅 谷运花)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