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质量过硬,消费扶贫才持久

2019年06月28日 08:38   来源:宁夏日报   

  据报道,自治区近日发布《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鼓励全区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城市医疗及养老服务机构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优先聘用取得相应证书的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

  看到这条消息,这让笔者想到去年年底小区举办的“爱心土豆”活动,倡导居民购买来自西吉县某贫困村的土豆。因为品质有保障、价格合理,土豆很快被“一扫而空”。如此消费扶贫值得点赞,一来更容易让贫困户看到自己劳动价值,激发勤劳致富的动力;二来居民乐于接受,农产品拉到家门口,物美价廉,也帮了贫困户,何乐而不为呢?

  但一个小区的爱心之举,毕竟力量有限。如今,消费扶贫在全区内推广,调动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贫困群众生产的农产品打开更广阔的销路,无疑将更好地助力扶贫。不过,消费扶贫的推动力若要持久,还需要教育引导好贫困群众注重保证产品质量,诚信经营,同时当积极营造畅通良好的购销环境。这样才能夯实产业扶贫的根基,把消费扶贫做大做强做长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