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纳雍县乐治镇:建设蔬菜大棚 助贫困户增收

2019年06月26日 09: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薛霏 通讯员 陈炯吉 刘鑫)近日,在纳雍县乐治镇塘坝村,大棚内西红柿长势喜人。

  塘坝村位于纳雍县乐治镇西面,近年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紧抓恒大帮扶机遇,建设蔬菜大棚基地,先后种植了西红柿、茄子、草莓、葡萄等高效瓜果蔬菜。

  “这批西红柿是今年3月种植的,共计种植88个大棚,并在6月迎来了今年的第一茬丰收,一个大棚产出约5000至6000斤,预计产果期可以到今年10月份,我们按照每斤1.5元的价格销往毕节、六盘水等地。”蔬菜基地负责人说,近段时间,大棚里的西红柿进入采收期,在大棚务工的农户们一早便要来采收,基地优先从周边雇请的贫困户和村民。

  “10元一小时的工资,多的时候一天可以赚100元,翻地、种菜、除草、收菜一年到头,都有事情做了。”村民史良群熟练地采摘西红柿,个头大、颜色红的西红柿一个一个装进筐里,很快就摘满了几个筐。

  据了解,贫困户除了通过务工、土地流转获得收益外,该基地的173栋大棚还按照“一户一棚”的利益联结机制,173户702名贫困户每年可通过大棚获得保底分红。今年1月,173户贫困户领取了大棚首次分红金共计82000元。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