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因地制宜 只争朝夕 发展产业 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6月21日 10:04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省政府领导领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联席会议召开

  因地制宜只争朝夕发展产业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志刚 谌贻琴讲话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6月20日,省委省政府领导领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联席会议召开,听取12个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只争朝夕发展产业,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领衔推进12个特色产业发展的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相关产业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以茶、食用菌、蔬菜、生态畜牧、石斛、水果、竹、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油茶、辣椒等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是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也是贵州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必经之路。今年以来,12位省领导领衔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带头抓具体抓深入,狠下功夫,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非常之时、应非常之势、采取非常措施,坚定不移将农村产业革命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要求,因地制宜突出抓好见效快、效益好、农民容易掌握的品种,迅速扩大规模。要对照“八要素”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推广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采取引进、组建等多种方式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规范提升农民合作社,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加农户参与产业发展的收益。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领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经验做法,加强调查研究,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变化,努力成为抓农村产业发展、抓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更大规模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推动林下经济等实现重点突破。要细化优化实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进农村产业加快发展。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2个特色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