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会在兰举行

2019年06月21日 09:42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6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6月18日至20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20日上午,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会在兰州举行。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分别介绍有关情况。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对接会。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代表团此次来甘肃考察,深切感受到甘肃工作站位高、举措实、成效好,感受到全省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东西部扶贫协作摆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守初心、担使命,带着对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真感情,切实完成好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一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升级加力,与受援地共同解决好偏远地区饮用水安全等基本民生问题。二要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以无限的感情深化各层面结对帮扶,着力改善当地就医条件,加大教育交流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扶贫车间”,探索“种养+加工+市场消费”模式,为高原夏菜、中药材、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市场,以消费扶贫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要深化津甘全方位合作,发挥两省市各自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动,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表示欢迎,对天津市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天津市坚持把甘肃脱贫当作自己的事,用真情、出真招、真帮扶,从多方面给予鼎力支持,有力助推了甘肃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在甘肃仍是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加快脱贫进程。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大扶贫协作力度,深化协作内容,拓宽协作领域,共同把合作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甘肃将扎实履行扶贫协作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扶贫协作环境,确保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不辜负天津各级各方面的深情厚谊。

  考察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榆中县、会宁县实地调研指导脱贫工作,现场考察了高原夏菜仓储配送、中药材加工等有关合作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天津市领导阴和俊、李毅、梁宝明、李树起,甘肃省领导李荣灿、宋亮、王嘉毅及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