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国中:坚定信心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6月14日 10:58   来源:陕西日报   

  刘国中在陕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贺荣出席会议

  本报讯 6月13日,陕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延安召开,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副省长方光华参加会议。副省长赵刚主持。

  刘国中指出,陕北是革命老区,做好陕北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下足绣花功夫,鼓足干劲啃下硬骨头、打赢翻身仗。

  刘国中强调,要较真碰硬、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当下能改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明确时限、稳步推进。要全面对标对表,研究吃透国家政策标准,聚焦中央要求,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创业,确保有条件的贫困户至少有1个增收产业,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使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加强扶志扶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扎实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贺荣针对陕北地区具体情况和与会同志反映的问题提出十个方面明确要求:尽快降低贫困发生率,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提高产业扶贫带贫成效,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抓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严格执行危房改造标准要求,保质保量实现安全饮水,强化基础设施资产厘清和管护,一体推进巡视考核整改和年度攻坚任务完成等。

  会上,省扶贫办通报了陕北地区脱贫攻坚情况,11个贫困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延安、榆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