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王国生:敢于找问题 善于抓具体 以过硬作风赢得脱贫攻坚胜利

2019年05月31日 10:45   来源:河南日报   

  王国生在范县濮阳县调研时指出

  敢于找问题 善于抓具体 以过硬作风赢得脱贫攻坚胜利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5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濮阳市范县、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范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计划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王国生先后走进龙王庄镇张楼村、濮城镇罗楼村、王楼镇大赵村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询问收入、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王国生察看厕所改造等人居环境整治,了解食用菌种植、稻虾养殖等产业带贫情况,和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对“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表示肯定。王国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突出产业扶贫,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王国生走进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了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他说,要坚持典型带动,加强教学设计,通过实践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为打造“三农”工作队伍、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多作贡献。在农村改革服务中心,王国生叮嘱,要把牢正确改革方向,勇于探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激活农业农村资源要素,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濮阳县东森扶贫产业园,王国生叮嘱要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优扶贫产业,以产业带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调研期间,王国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目标再聚焦、措施再具体,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巩固和深化脱贫成果,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切实担负好稳定粮食安全这一重任,组织好“三夏”农业生产,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王国生还考察了引黄入冀补淀工程。

  穆为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