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国中:夯实责任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5月31日 10:39   来源:陕西日报   

  刘国中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上强调

  夯实责任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近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吃透政策,夯实责任,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副省长梁桂、魏增军、胡明朗参加会议。

  在听取省扶贫办等21个部门汇报后,刘国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我省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刘国中强调,要对目标任务再聚焦,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梳理出任务清单,突出重点、收紧拳头,把全部资源和精力用在落实中央要求上。要让政策执行再精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推进工作,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以政策的精准促进工作的精准。要将主体责任再夯实,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都要做到亲力亲为,把更多时间精力用于研究、谋划、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集中最精干的力量啃下硬骨头、打赢翻身仗。

  刘国中强调,各部门都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对本行业系统的政策培训和工作指导,确保有脱贫任务的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县吃透用好政策、做实做细工作。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加强数据共用共享,进一步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凝聚合力攻坚克难。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帮助基层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