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香港又一扶贫项目在川落地 南江县赶场敬老院开建

2019年05月30日 09:4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岳旭东 记者 史晓露)5月28日,由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定点帮扶的南江县赶场敬老院项目在南江县桥亭镇凤凰村开建,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

  在去年“川港澳合作周”活动期间举行的四川巴中(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与巴中市、南江县签订捐建南江县赶场敬老院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入1360.89万元,与省民政厅配套项目资金1340万元、南江县投入项目前期资金365万元共同推动项目实施。该项目将为南江县桥亭、赶场等周边乡镇老龄人口提供住养、生活护理、康复等养老综合性服务,建筑

  面积6000平方米,新建床位200张。

  去年4月,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确定南江县为首个扶贫点后,拟筹集扶贫资金1亿元,在南江实施产业与投资、教育与技术、医疗与卫生、希望小镇4个方面共15个扶贫项目。目前,已落地实施的项目包括:南江黄羊产业扶贫基金项目,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扶贫项目,资助困难家庭学生扶贫项目,白内障、青光眼复明扶贫项目,乡村医生培训扶贫项目,聘用专业人才扶贫项目等。下一步,将陆续实施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教育人才培训扶贫项目、医院结对帮扶扶贫项目等。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