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巴彦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助春耕

2019年05月27日 11: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王晓东刘璇记者潘宏宇白云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树立扶贫扶智导向,拓宽增收致富路子,巴彦县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开春以来联合开展了“精准施策助春耕”活动,助力农民备春耕。

  哈尔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镇东乡兴利村工作队带领本村蘑菇种植大户赴哈尔滨润恒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哈尔滨哈达果菜批发市场考察果蔬经销特别是蘑菇销售情况,详细了解蘑菇价格和市场需求量、储存条件等。各商家对兴利村种植的蘑菇给予了好评,并表示哈尔滨的市场需要这样有质量的蘑菇,希望能够开展合作。

  省委政研室(深改办)驻冬青村工作队邀请中蔬公司董事长张健一行就发展冷棚果蔬种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省委政研室驻村工作队在去年发展谷子种植加工扶贫项目基础上,今年又引进山东寿光中蔬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利用村民房前屋后小园地发展小园冷棚果蔬种植,实现“小土地”变“大收益”,带动贫困户尽快致富。

  省药监局驻德祥乡丰胜村工作队联合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驻德祥乡春荣村工作队,协调省农科院园艺分院高级研究员刘剑辉、副研究员王娟两位专家到德祥乡为60余名贫困户、种植大户、大棚经营者进行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培训,并在丰胜村产业扶贫温室大棚项目建造地,对西瓜、大蒜、毛葱等经济作物种植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实地指导。

  哈尔滨市社科院驻洼兴镇双山村扶贫工作队、市工商联驻洼兴镇清瑞村扶贫工作队,赴镇东乡兴利村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队驻地,交流考察风险小、投资少、效益高、收入多的平菇种植项目。兴利村的平菇种植基地每天出产的蘑菇在当地就能销售一空,掌握蘑菇种植技术后,在蘑菇成熟期,不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即可管理经营,产生的经济效益远远高于种地所得。前去考察的驻村工作队表示,将与兴利村合作,积极筹建自己村的平菇生产基地,给村民开拓一条新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