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加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4月25日 11:38   来源:西藏日报   

  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多年来,拉萨市委、市政府把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整合各种力量,让脱贫攻坚的成果实实在在转换成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笔者认为,必须加强党建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应加强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的作风决定工作成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责任区,每一个村民小组都有挂钩领导的“双覆盖”。在脱贫攻坚中制定作战图,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细化并责任到人,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访民情、抓产业、促发展,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影响力。

  应加强党建作用,让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助推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建设工程进度,使党组织成为群众的向心力,使党员成为群众的标杆,营造互帮互带、比学敢超的浓厚氛围。

  应加强党员干部服务。选拔有拼劲、懂扶贫、能吃苦的党员干部到基层,给基层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帮助基层加快发展;通过积极与村干部联系沟通,带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填写帮扶档案,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应加强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通过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致富思路、夯实脱贫措施、传授脱贫致富经验,力促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让党员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本色,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见成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