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通渭实施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

2019年04月25日 11:14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通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近日,通渭县平襄镇安岔村权凤琴老人拧开家里的水龙头,清澈透明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流入水缸。老人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用挑水了,太方便了。”当天,安岔村尚未通自来水的74户农户全部通上了自来水并实现稳定供水,这是通渭县实施的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的一个缩影。

  通渭县近些年来,通过实施南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引洮一期陇通农村供水工程,全县建成水厂2座,调蓄减压池510座,提水加泵站15座,埋设供水管网7715公里。目前,18个乡镇332个村2440个社全部通水,村级和社级通水受益率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达98.5%。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剩余农户自来水入户和已通水受益用水户供水不稳定、保障率不高等问题,通渭县将自来水入户纳入全县脱贫攻坚季度重点任务,对全县用水户日常用水情况开展了全面摸排,发起了所有农户通自来水“欠账清零”行动,并强力推进引洮一期陇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根据计划,县里已安排财政资金400万元,分批在6月底前完成1851户自来水入户欠账任务。同时,引洮一期陇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建设32公里四干管复线和7座调蓄水池等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提高全县供水保障率。对受自然条件限制确实无法实施自来水入户的41户饮用窖水农户,有关部门将为其安装水质净化设备,以确保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