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教育部赴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临沧召开

2019年04月25日 10:51   来源:云南日报   

  教育部赴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临沧召开

  为打赢滇西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陈宝生出席并讲话

  4月21日,2019年教育部赴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临沧市召开。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广大滇西挂职干部要牢记使命责任、扎实干事创业、锻炼自身成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如期全面打赢滇西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滇西是教育部牵头定点联系贫困地区,自2013年以来,教育部从部机关、直属单位和直属高校派出6批345名挂职干部,投身滇西脱贫攻坚一线。每一位挂职干部都是滇西脱贫攻坚的建设者、创造者、学习者、宣传者、修炼者、贡献者,大家深入扶贫一线尽职尽责、勤勉工作、奋力拼搏,认真履行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教育系统的崇高使命。

  陈宝生强调,召开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是一次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机会。总书记前不久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两不愁三保障”,推动关键问题取得重要进展。我们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2019年教育脱贫关键问题,推动工作往前赶、往深走、往实干,努力取得新突破。这次座谈会也是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重要机会。挂职干部用翔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列出扶贫成绩清单,讲述了许多在滇西生活和工作的感人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大家在党性修养方面的一次深入交流。这次座谈会还是一次观察挂职干部精神状态、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立场观点等方面变化的重要机会。“一年滇西行,一生滇西情”生动反映了挂职干部主观世界的升华、特殊历练的成果和自身的收获与成长。希望挂职干部履好职尽好责,把岗位搬到脱贫攻坚一线,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谱写好值得自己永生难忘的一段历史。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副省长陈舜出席会议并转达了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教育部赴滇西扶贫挂职干部的亲切问候。第六批滇西挂职干部总队长,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代表大理组、保山德宏怒江组、楚雄丽江组、临沧组、红河普洱西双版纳组、滇西大组做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有关司局、云南省有关部门及云南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和教育部滇西10州市及昆明、昭通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