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让人才活力在脱贫攻坚战场充分涌流

2019年04月22日 15:00   来源:贵州日报   

  “推进人力资源开发,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即将召开的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带来新的人才力量。近年来,贵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人才博览会等高端平台招才引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减贫领域人才总量与质量均有新突破。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聚集各方人才力量,充分激发各类人才智慧与活力,成为当务之急。

  激发人才活力,尊重人才为先。越是到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越需要“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开路者。我们要充分尊重各行各业“开路者”敢闯敢干、创新发展的奋斗精神,尊重尽心尽力决战脱贫攻坚的各类人才,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实现事业引人才、待遇留才,更好激发他们的才华和智慧,把可持续脱贫之路拓得更宽、筑得更远。

  人才活力迸发,是贵州冲破贫困桎梏的力量之源。决战脱贫攻坚,贵州还有一些难题待解,需要源源不断的智力、技术和信息等创新力量。为破解这些难题,贵州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内外引进了不少高层次智力型人才,通过各种方式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本土人才,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产业创新,在脱贫攻坚战场摇旗呐喊,强力推进三大战略行动,极大增强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

  让人才活力在脱贫攻坚战场充分涌流,要最大限度发挥各领域人才的技术优势。从一定程度上讲,技术优势就是人才竞争力。在贵州脱贫攻坚征程中,涌现出许多贡献颇丰的工匠技师、科技英才,他们以睿智、理性和富有激情的创新行动,创造着减贫奇迹,为贵州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特别是企业人才的信息优势。当前,黔货要更大规模“出山”,需要企业和企业家搭建信息桥梁。我们要坚定树立“像尊重教师一样尊重企业家”理念,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家人才助力脱贫攻坚铺路搭桥。

  我们要建立“能破解脱贫攻坚难题就是人才”的识才育才观,善于培养、发现勇于解决脱贫攻坚现实难题的实干人才,建立更加有效的干事创业激励机制,广泛培育、发掘打得通“致富路”、建得起“脱贫桥”的各领域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