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双流区:共享法律服务 让“咖啡”越喝越香

2019年04月19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8日,在双流区委政法委员会、西航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西开区企业咖啡时·政企面对面(政法专场)”活动现场,相关职能部门、法律专家与开发区多家民营企业围坐在一起,一边品评咖啡,一边现场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政企面对面活动现场

  当天,企业不仅提出了自身亟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还从企业角度就目前的社会热点“奔驰车维权”事件向法律专家请教。“站在企业法务的角度,当产品质量出现问题,要从客户需求进行考虑,不能因小失大,最终导致企业利益受损。”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律师说。

  “这个活动平台太好了,我们提出的法律疑问,现场就能得到回答。”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法务保密专员赵金玉说。海威华芯是一家军民融合企业,要从事二代、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研制服务,在研发生产过程中涉及到很多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我这次带来知识产权的商业化转换、农民工资拖欠、商业秘密保护3个法律咨询问题,现场都得到很好的回复。专家建议我们建立专业知识产权运营团队,提升专利布局,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切实可行。”赵金玉说,希望双流能多组织这样灵活有趣的交流活动,帮助民营企业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

双流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共享中心

  活动现场,由区委政法委员会(区法学会)、西航港开发区管委会牵头,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具体运行的双流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共享中心还在西航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对有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负担,为了切实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水平,所以成立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将依托区委政法委整合双流区域内政法系统力量及辖区内高校优质法律服务资源,面向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靶向化法律服务。(马耘耘 赵印 图片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