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没有局外人(扶贫人物)

2019年04月16日 09:1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徐元锋

  在怒江州泸水市政法委任副书记的杨海春,如今是六库镇双米地村工作队长、大龙塘管委会主任。

  2017年11月,杨海春作为实战队员开始驻村,次年3月成为双米地村第一书记。从小在山区长大,但眼前的贫困还是让他大吃一惊。在双米地村最偏远的亚洼玛自然村,51户人家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至今靠天吃饭。村民不愿搬迁,杨海春先后4次来做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姆肯瓦基组一位90多岁的老人,领着两个孙女生活。老人家通情达理,同意搬迁,但供不起搬迁后孩子读小学的路费等花销。杨海春给孩子办下孤儿证,申请了每个月1047元的补贴,又给孩子联系了每月一次的心理辅导。说起这三口人的点点滴滴,这个黑脸汉子禁不住红了眼圈。

  杨海春说,驻村的酸甜苦辣三天三夜说不完,总而言之是捧着一颗热心去温暖贫困户。

  扶贫没有局外人,怒江缺条件但不缺斗志,不缺精神。干部们驻村不是为了提拔,而是为了打好脱贫攻坚这场仗。“我们是用汗水去浇灌、改变家乡的历史”。他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