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遂宁市启动“国奶扶贫工程”项目 助力健康扶贫

2019年03月28日 1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6日,遂宁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捐赠暨船山区启动仪式在环岛商务中心举行。省扶贫开发局巡视员张海鹏,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国奶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国奶扶贫工程”是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2011-2020年) 》,携手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公益奶粉行动。该行动主要是为贫困家庭及其他农村低收入家庭适龄婴幼儿捐赠捐助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进一步促进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逐步改善,减轻贫困家庭喂养经济负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国奶扶贫项目要求,本次资助对象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以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重点,对缺乏母乳喂养的家庭,资助0—36月龄婴幼儿,每月可免费领1罐奶粉直至孩子年满三周岁。第二类以全市农村低收入家庭为重点,差额资助0-36月婴幼儿困难家庭,资助对象需自付98元/罐,每名婴幼儿每月限购4罐。此外,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自愿领取免费奶粉后,若还需增加奶粉使用量,同样可差额补助,自付98元/罐购买,每名婴幼儿每月限购4罐。

  遂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告诉我们,“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四川省扶贫基金会重点支持遂宁的首个千万级项目,也是遂宁市社会扶贫、健康扶贫领域的重大公益项目,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统筹、县(区)负总责、乡(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既关系着全市脱贫攻坚的整体成效,也涉及婴幼儿食品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对象精准、完全自愿、廉洁高效的原则,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不落下一户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

  仪式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省国奶扶贫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刘燕与省扶贫基金会遂宁分行副会长张绪炳交接捐赠牌;遂宁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代表遂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颁发捐赠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贫困群众代表捐赠奶粉。(周晗露 图片由遂宁市脱贫办提供)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