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真抓实干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22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真抓实干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乌鲁木齐3月21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18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为我们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严格执行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实现“九清”,进一步完善措施,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坚决不搞“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坚持大扶贫格局,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协力抓,对贫困县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党建促脱贫,以优良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