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陈全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 聚焦深度贫困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21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 聚焦深度贫困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 肖开提·依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鹏新出席

  本报乌鲁木齐3月20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日前,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等;审议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方案》《关于对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非贫困县)工作的建议》。会上,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办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台账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方案。

  陈全国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脱贫难度越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聚焦南疆四地州这一坚中之坚,坚持目标标准,注重提高质量,把扶贫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会帮扶重心进一步向南疆四地州集聚,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补短板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强化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关,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抓好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抓好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顽强的韧劲、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严格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实事求是,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严格执行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建立健全脱贫攻坚责任体系、政策体系、投入体系、动员体系、监督体系、考核体系,切实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