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石漠化面积减少至247万公顷

2019年03月04日 10:27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久锋)日前,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贵州省岩溶地区第三次石漠化检测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贵州石漠化土地面积247.01万公顷,比2011年底的302.38万公顷减少55.37万公顷,面积减少18.31%。

  贵州石漠化面积持续减少,生态环境呈良性发展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林草植被恢复是石漠化得到有效治理的主要原因,其贡献率高达67.75%;因劳动力转移、生态移民、农村产业及能源结构调整促进植被自然修复的贡献率为19.52%;农业技术措施的贡献率为1.59%;其他因素的贡献率为11.14%。

  在土地石漠化治理的过程中,贵州大力实施十大林业扶贫工程,包括国土绿化与退耕还林扶贫工程、生态护林员扶贫工程、林业产业扶贫工程等,推动林业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