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行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26日 09:35   来源:安徽日报   

  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行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2月25日,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抓好巡视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听取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刘惠、孙云飞、张曙光联系各自工作领域,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我们要增强系统性、时效性、实践性,切实做到应学尽学、应学立学、学以致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李锦斌强调,要以“三严三实”精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下更好基础。要抓方案,对正在制定的限期出台,对已经出台的抓紧实施,确保有的放矢。要抓重点,紧扣“基本+”整改任务,认真查找和整改“脱离实际违背规律的目标、拍脑袋决策的政策、虚张声势的评比达标活动、走马观花的调研、吆五喝六的督查、无穷无尽的报表材料、总在路上的会议、不分青红皂白的问责、大话套话连篇的汇报、刚播种就要收获的总结”等十个方面问题,坚决克服会议多、文件多、督查多、填表多等突出问题,确保真改实改。要抓进度,有力调度,精准指导,及时通报,确保如期交账。要抓质量,强化现场核查、跟踪监测、督导问效,确保取得实效。要抓统筹,把巡视整改与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与国家即将反馈的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与开展春季攻势结合起来,确保协同推进,实现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良好开局。

  李锦斌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学以致用,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关于“三严三实”、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务实戒虚。要查在要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自己查、下级点、群众帮,切实做到不遮不掩、不留死角。要改出实效,突出扶贫领域这个重点、工作成效这个导向、群众满意这个标尺,切实做到见诸变化、卓有成效。要立得管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充分发挥制度“治本”作用,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持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