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以巡视整改推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22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以巡视整改推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报乌鲁木齐2月21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再次作出部署安排。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公开、严格监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分解细化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和整改台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责职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用好巡视成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以巡视整改推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以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动力,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时机,抓紧开展干部群众培训、扶贫项目建设、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能力保障、项目保障和作风保障,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领导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