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陈求发: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2019年02月22日 10:19   来源:辽宁日报   

  陈求发在葫芦岛市建昌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葫芦岛市建昌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建昌县乡镇党委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与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围绕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查实情、谋实策。陈求发指出,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处在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前沿和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线,克服了不少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大家继续紧紧咬住脱贫攻坚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求发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建昌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推进扶贫领域反腐败斗争,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一级一级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到户、到人,努力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陈求发就建昌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落实到各级党组织、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认真践行,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要抓实扶贫措施,强化项目支撑,切实把扶贫资金用在产业项目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多地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借助电商平台,大力发展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联动、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扶贫项目质量,努力为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提供有力的产业项目支撑。三是要统筹推进乡村各项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乡风民俗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各方面。四是要抓好考核奖惩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推动促进脱贫攻坚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坚持实而又实,确保脱贫质量。

  省领导廖建宇、陆治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