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纪恒:更加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9年02月21日 10: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李纪恒在四子王旗调研时强调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本报乌兰察布2月20日电 (记者 戴宏)2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围绕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扶贫联系点四子王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办法,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纪恒看望了乌兰花镇阿力善图村贫困户石钧和库伦图镇头股村贫困户王福珍、王亢小,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健康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与大家共商脱贫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在各方面关心帮扶下早日脱贫,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吉生太镇老圈滩新村是易地扶贫搬迁新建村,李纪恒走进贫困户董文家中,详细了解搬迁后生产生活情况,仔细查看贫困户精准帮扶明白卡,对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家庭收支等逐项进行核实,叮嘱当地干部认真做好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李纪恒走进该村饲草料加工厂和肉羊科技服务站,深入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情况,对既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在产业扶贫上精准施策,扩大产业覆盖面,提升产业带贫效果,确保扶贫产业服水土、能见效、可持续。

  调研期间,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旗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好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推进脱贫攻坚上,苏木乡镇、嘎查村两级干部和广大扶贫干部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把握时限要求,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在落实精准要求上狠下一番功夫,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坚持“两不愁三保障” 标准,针对致贫原因开“药方”,围绕脱贫需求下“菜单”,确保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切实解决好因病因残致贫问题,既着力解决眼下问题,又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返贫监测,认真组织“回头看”,及时解决好返贫问题,防止出现边脱贫边返贫现象。要重视做好非贫困嘎查村的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