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陈求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9年02月21日 09:41   来源:辽宁日报   

  陈求发在葫芦岛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2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葫芦岛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葫芦岛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葫芦岛市及各县(市、区)工作汇报,与市县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陈求发指出,葫芦岛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陈求发强调,葫芦岛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检查指导,强化督查考核,实打实地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陈求发强调,今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年。葫芦岛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干劲,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以脱贫攻坚的扎实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要强化责任制,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用硬要求落实硬任务,用硬措施实现硬目标。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优选优培优用,强化乡镇领导班子配备,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把农村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使之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更好地扛起脱贫攻坚责任。二是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全力以赴用好管好扶贫资金。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扶贫资金安排好、分配好、使用好、监管好,加大监督力度,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要强化考核,进一步加大日常考核力度,加强对脱贫攻坚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防止和克服厌战情绪。要坚持实事求是,工作要抓实,数据要做实,确保脱贫质量,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检验。

  省领导廖建宇、陆治原、王明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