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成都成华区:聚焦良好区位优势 推动成华高质量建设

2019年01月17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成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刘光强代表成华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蒲发友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讨论了《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聚焦落实成都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成华区现场办公会精神。对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等方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成华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城市空间、产业、动力、功能、治理、民生“六个转型升级”和全面从严治党,成华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大步跨上新台阶,公园城市建设实物量和呈现品质跻身成都市一流行列。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创新引领全成都市的探索步伐。“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建设已成为广泛共识和有力行动。成华发展全面迈入蓄势赶超、转型跨越的上升通道。

  会议提出,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主动承接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树牢资源统筹观,做好全区战略性资源的系统梳理和转化利用。树牢片区开发观,打造“中环商务旅游轴”、“成华大道文化创意轴”。在成都东站片区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城际迎客厅”;在猛追湾片区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天府会客厅”;在东郊记忆片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创意留客厅”;在北湖片区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的“国际聚客厅”。树牢有机更新观,完善五级城市绿化体系,抓好市政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老旧城区风貌提升,推动城市产业空间优化组合和城市区域空间价值最大化,打造工业城区转型升级新典范。

  聚焦建设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打造文旅成华一轴线、三品牌,打造一条由太古里、猛追湾、东郊记忆、北湖公园、熊猫基地的精品旅游主轴线。打造夜游锦江,东郊文创,熊猫之都三个品牌。统筹推进文旅铸魂、文旅兴业、文旅增配、文旅优城、文旅赋能、文旅扬名六大行动。

  聚焦比较优势,做强城市经济,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新版图,围绕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新经济为主攻方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楼宇经济为主要形态的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建设东客站枢纽经济功能区,高水平建设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高端化打造建设路、新北天地等生活体验型都市商圈。

  聚焦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新体系。立足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社区服务为中心,以智慧治理为路径。推进社区高标准营建、服务高品质供给、基层高效率治理,打造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进城区。

  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展现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新风貌,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大兴干事创业作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面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传达快、学习深、领悟透、宣传广、贯彻实。统筹抓好节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稳定。走访慰问、扶贫济困、反腐倡廉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积极抓好2019年工作谋划安全部署,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成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成华努力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新支撑和城市转型发展新典范,为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刘洋洋)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