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让富裕村早日名副其实富裕起来

2019年01月14日 14:13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宝云)在承德县石灰窑镇有一个村庄,叫富裕村。多年来,虽有“富裕”的名号,但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没有产业,富裕村却是个贫困村。

  “2018年3月,刚进村时,我们就有让富裕村早日名副其实富裕起来的念头。”近日,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雄伟说。

  张雄伟和队员们走村入户,连续工作7天,梳理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夯实群众基础,提升公共服务”的工作思路。自从工作队进驻,百姓有啥诉求,有啥困难,村里下一步怎么干,随时遇到问题随时解决,心与心的交流顺畅了,碰撞出“致富火花”。

  为了做强产业,驻村工作队请来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多方争取水利配套,联系帮助销售葡萄。利用相关政策,让低保户、多病、缺劳动力的50户贫困户加入承德穆勒四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每年每户平均增收1200元。建设了扶贫光伏电站,让3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元。截至2018年底,村集体有了收入,全村102户建档立卡户有100户实现稳定脱贫。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村里19户危房改造户彻底告别了泥墙破瓦,“雨露计划”惠及22人,11名贫困群众有了公益岗位。

  截至目前,富裕村完成了卫生室建设、主街道硬化、太阳能路灯安装、垃圾降解站建设等14个项目,争取多个渠道项目资金达300余万元。村里灯亮了,街道整洁了,垃圾没有了,家家通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