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爱心跨越大江南北情暖明水贫困学子

2018年12月26日 0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高伟 本报记者 程瑶

  12月12日上午,在明水县双兴学校的会议室里,一场跨越南北的爱心捐赠仪式正在举行。省慈善总会天德志愿服务总队、哈尔滨市天德慈善公益服务发展中心请来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交大新村居委会的爱心人士为191名贫困学子送来了御寒的棉衣,并为品学兼优的6名孩子送上了奖学金。浓浓的爱心温暖了严冬。

  双兴学校学生汪美琪因父亲常年患病导致家庭贫困,多年来吃穿都靠亲戚接济,穿的都是旧衣服,能穿上一件漂亮的新棉衣对她而言遥不可及。懂事的她也始终把女孩子爱美的愿望深埋在心中。但是这次,来自上海的叔叔阿姨们让她再也不用羡慕同学们的新衣服了。“感谢你们的捐赠,你们的善举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我们要振作精神,发奋学习,长大后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汪美琪在捐赠仪式上感激地说。双兴学校六年级学生王旭则是一边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新衣服,一边不时地对爱心人士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穿新羽绒服,真的太开心了!”

  据了解,由省慈善总会、省社科院组织的这次义捐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交大新村居委会的各位领导和沪龙两地企业家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爱心人士到达捐赠现场后,不顾旅途劳累与寒冷,立即投入工作。“爱心不分南北与地域,精准扶贫一线牵。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这既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更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今后,我们还将把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把无私的爱献给可爱的孩子们。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黑龙江省社科院包扶双兴镇双长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在现场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