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

2018年12月20日 11:02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为更好地凝聚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和精神文明战线力量,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

  着眼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实施意见提出了二十条工作举措,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论引领,开展扶志教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强化致富技术信息传播,开展科学与法治精神引导,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志愿服务,实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与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结对帮扶共建,培树脱贫防贫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补齐贫困地区文化短板;推动发展文化产业,培育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推进贫困地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稳定脱贫的产业支撑等。

  实施意见明确,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和精神文明战线要加大对精神扶贫、文化扶贫资金支持力度。要搭建工作平台,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使用率。要坚持考核导向,把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相关工作要求纳入意识形态考核内容,纳入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要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